close

 

 

 

 

移動的行進間閱讀村上春樹的遠方的鼓聲,

在某種形式上有著相同的意義象徵,

仿若自己正在經歷一段旅行。。。

高鐵急速的行駛,想旅遊的心亦馳騁在無垠的想像裡~~~

 

 

 

 




今年的中秋節正巧碰上強颱辛樂克颱風來攪局,

全台壟罩在暴風圈內被狂風暴雨肆虐。

悠閒的我端坐在客廳,

聽著屋外的狂風有如鬼哭神號般、卻也能十分安心穩然的閱讀著,

正好章節來到了村上春樹在愛琴海上的寫作生活正巧也碰上了嚴厲的暴風雨侵襲,

此時讀來份外的身歷其境!

若非廚房傳來橘婆婆與橘公公的對話,

我,一定會錯覺得以為,我,也在書裡...

 

說來也怪,在台北城裡讀遠方的鼓聲,

閱讀速度有如龜速般的緩慢,總無法任由思緒徜徉在書裡的意境當中。

然而在我的故鄉,沒了城市裡車水馬龍的喧囂,有的只是質純樸素,

反倒能讓我靜心一頁接著ㄧ頁的欲罷不能,轉眼間,竟也完成了1/2。

 

假期結束了,居然起了不想回歸正常軌道的念頭,

只想,靜靜的...完成我的...遠方的鼓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