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67.jpg

IMG_0168.jpg  

從這兩次的懷胎經驗,我覺得自己其實頗幸運的

既不需要太過強求的手段去求子,懷孕過程中也還算平順的能四處走跳

甚至懷二寶弟,我還是依然很寵膩的喜歡抱著An

媽媽朋友們看到了都說An的座位很舒服喔,是彈力氣墊式座椅耶@@

 

但其實說平順,仔細回想起來,也還是大小狀況不斷

不過哈尼說,那是因為我沒有做好風險控管的關係,才會讓自己身陷病痛之中....

 

記得懷二寶弟初期,An幾乎每個月都給我感冒

明明當時候就還沒開始上學,就不知道怎麼被傳染的,然後每次她中標之後沒幾天,我就跟著也會開始出現症狀

印象中,初期我就被An傳染了三次感冒有了吧

每次頭一兩天都超級不舒服的,還要整天顧著也生病的An,所以都會去看一下醫生拿個藥

然後吃個一兩天,感冒症狀減緩了就停藥這樣

 

然後在22W的時候,某天中午趕著出門去接小孩放學,竟然不慎從樓梯上跌落下來

腳踝扭到腫了好大一包、行走困難

既不能吃止痛藥、也沒有服用消炎藥,一切用最原始的方式,先冰敷後熱敷等腳傷慢慢復原

 

然後又......就在An七月開始上整天課,媽媽我覺得終於可以在二寶弟卸貨前喘口氣、好好的休息

得以有完整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於是An開始上整天課的那個星期把行程排的滿滿,又是約媽媽朋友吃早午茶、又是約老同事吃午餐、又是逛街巴啦巴啦的

但也很不幸的,那週An有些感冒症狀,果不其然沒隔幾天,我就跟著出現感冒症狀

一開始也是有給醫生看,拿了些減緩症狀的感冒藥回家吃

結果就在7/4晚上參加完An幼兒園的畢業歡送會當晚就感覺體溫升高

隔天起床體溫還是持續的偏高外加四肢疲軟酸痛無力

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原本在看的家庭醫生當天沒診,是另外一位個人比較不信任的醫生在看診

猶豫了好一會,還是決定去看一下好了

 

進到診間,醫生聽到我的症狀,馬上就聽起來像是流感症狀,建議我做快篩

等了十分鐘,醫生再次叫我進診間,確定是B型流感,要跟我討論是否要服用克流感的風險這樣

聽到我都傻住了!!!!!

一來很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中了流感,二來是我的感冒症狀是緊接著An而來的,那An是否也中了流感呢?

醫生最後還是幫我開了克流感的藥讓我帶回家,在讓我跟我的婦產科醫生討論是否可以服用這樣

但醫生也非常堅決的表示,小孩不用做快篩,百分之百一定也是流感

其實聽到醫生這麼說,心裡是有些不捨孩子跟我一樣正遭受的這種全身筋骨酸痛疲軟無力外加發燒的病痛

不過這兩天觀察An的活動力,就又覺得An的症狀跟我不太一樣

所以當下有跟醫生反應其實小朋友的活動力、食慾都還是很不錯,就是體溫偏高(沒有燒到38度以上)、流鼻涕這樣

那個醫生還質疑我,是這樣嘛?然後還是堅持他的看法,不用做快篩An一定也有中流感,然後還開了小朋友的克流感藥

我走出診間,領了藥之後,回到車上跟老公小孩會合

第一句話就跟老公說,不管,即便多花三百塊,我就是要An也做快篩

因為我直覺就覺得An的症狀跟我完全不一樣,即便像流感這樣高傳染力,但也有那很微小的可能不是啊

我不想要這樣在沒有很百分百確定的情況下就給小孩亂服藥!

 

醫生護士看到我把小孩又抓進診間,很不可思議的看了看我說,你要讓小孩做快篩?很不舒服喔!要在等十分鐘喔!

不舒服也是忍耐一下子的事情而已啊

我都花時間來到這裡了,多等個十分鐘又不礙事

對!我就是要讓小孩也做快篩!!!

 

想當然耳,An一被抓上看診台上使勁全身力量的抗拒掙扎大哭

還出動了兩名護士來幫忙壓制

做完老公很心疼的抱了孩子就往診所門口走去安撫小孩的情緒,留下媽媽我在候診椅上等報告

結果.....報告出來了,醫生很不可置信的說她只是一般感冒,"目前看來"不是流感

然後還是堅持小朋友的克流感藥已經磨成粉了,就還是帶回去,一有流感症狀就給她吃這樣

拜託....就連你這醫生都會有判斷錯誤的時候,我怎麼可能會自己觀察她"可能"有流感症狀就給她吃克流感!

只能說,小孩用藥真的要非常非常的小心

孩子年紀小,所有事情都無法自己作主,都是父母決定說了算

就因為如此,有關安全考量的議題上,真的就不得不小心謹慎

自己孩子的狀況自己最清楚,就算是要挑戰權威,也還是要勇敢為孩子多做一點判斷

 

IMG_0166.jpg  

回到家後,口罩幾乎24小時不離口,就連睡覺也不敢摘下來

上網爬了許多的文章,也打了電話回去給我的婦產科醫生詢問以我的懷孕週數是否可以服用克流感

如不服用,風險何在?

後來當晚決定還是按時吃藥把五天份的克流感給吃完

 

隔天,感冒症狀依舊讓我很不舒服,而且一直感覺到宮縮而且胎動變得很不明顯

於是決定回婦產科在做一次檢查

醫生聽了我的症狀,留我下來做胎兒監視器

發現的確還挺規律的有宮縮現象

開了安胎藥給我,也順便把原本耳鼻喉科醫生開給我的感冒藥給替換掉

讓媽媽儘快感覺舒服一些,寶寶也才會跟著不會不舒服

 

真的幸好An沒有被傳染也中流感,不然不能上學要居家隔離

我是真的沒那體力去照顧另外一個小人啊

那五天,每天早上下午各昏睡一個鐘頭

身體得到充分的休養與調習,很快的就恢復了體力

不過也因為一連吃了五天的藥下來,食慾降低很多、嘴巴都破了

寫文的當下是懷孕32W3D,目前體重卻也只增加了5.6kg而已

看來,真的很有機會挑戰到卸貨前體重增加不到10公斤啊~~~

然後馬上跟老公預約下個星期產檢完之後,我要吃高熱量食物!我要徹底放縱口慾!

因為已經倒數不到30天就要卸貨,我的扣達很足夠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