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尼跟我怎麼會突然想到要來鹿港天后宮呢?  是因為這樣的.....

話說在要拍婚紗照的那段期間,正值四月所謂"春天後母面"的詭譎多變的氣候,那一陣子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的,變化多端連氣象局也捉摸不定。  在拍婚紗前幾天,哈尼正好去彰化拜訪客戶,於是順道繞到天后宮拜拜,祈求神明能保佑拍照當天能有藍天白雲相襯。  神明真的很靈驗喔,原本氣象都說那天會下雨,連前一晚的氣象預報也是這樣,結果當天一早起床陽光普照,樂得我們兩個像中樂透一樣,我不時的開心到想尖叫,而哈尼則是不停的拉住我要我低調,免得拍到一半又下起了傾盆大雨....。  那天....天氣舒爽了一整天;隔天....陰雨綿綿正好眠~^^

青樺婚紗裡的工作同仁提醒了我們記得去還願,而又如果沒記錯,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來鹿港,感覺很新奇也好好玩^^

為了一雪在苗栗不停找路的恥辱,哈尼趁著我在駕駛座旁累癱睡到嘴巴還張開開之際,在不驚醒我的行車速度之下(據哈尼說,他連迴轉都不敢,怕把我給迴醒@@),默默的把鹿港附近的路況都摸熟了,所以在鹿港古蹟巷弄穿梭間,哈尼活像是在腦袋裡植入了衛星導航晶片一般能準確無誤的告訴我直走會到哪裡,左轉可以看到什麼,右手邊方向有什麼古蹟...讓我不禁在馬路上大聲驚呼...哈尼你好棒喔^^ (要知道,我這男人的方向感...真的不太好,他還自稱為"迴轉小天王"呢,可見的哈尼真的很用心在取悅我^0^)

 

〔停車場的旗海飄飄〕

 

〔正好遇上廟會熱鬧的活動〕

 

 

 

 

 

〔天后宮...到了〕

 

〔裡頭香煙裊裊...香火旺盛,除了看到舉家扶老攜幼的來參拜,也看到了不少青少年來參觀〕

 

〔哈尼好虔誠喔〕

 

 

〔拜月老...幾乎每一個女性來到這都會很虔誠〕

 






 

〔正事辦完了,趕緊來吃小吃,祭祭五臟廟。蛤嗲一直是我們的愛^^〕

 

〔據說天后宮旁的蛤仔煎很有名,但怎麼覺得士林的比較好吃啊〕

 

〔再來盤炒青菜均衡一下〕

 

〔吃完了小吃轉進前面巷子旁的玉珍齋,在我還在思考該買什麼好的時候,一回頭哈尼手上便已經捧了好幾包的瑪佬...哈尼的動作也太神速了吧...〕

 

〔沒多久,便捧了雙手的食物等著結帳了〕

 

〔走出玉珍齋...還是吃...〕




 


 


〔推薦這間古早味麵線。這碗麵線裡沒有過多的食材,只有單純的麵線,口味很特別,放上點香菜與烏醋,味道就很迷人〕

 


 


 


 






〔這肉包是最後要離開鹿港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看到路旁有一裙人在排隊等候,這時候哪裡人多就往哪裡擠的愛湊熱鬧個性又"牙"了起來,趕緊路邊停車買了兩顆肉包解饞,還真好吃吶〕

 

鹿港行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