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17.JPG

 

因為對烹飪有著小小的興趣,家裡的書櫃裡有一個角落堆滿了一大落有關烹飪料理的書籍。

書堆裡有純文字與料理相關的書,當然更多的是有圖、有文字、有料理作法step by step的食譜,這樣的食譜是我在廚房裡玩花樣的習作範本,每次從書局裡將這樣的食譜帶回家時,總是迫不及待的窩在沙發上一頁接著一頁的翻個不停,爲的,就是想要從這一本料理聖經裡找出我自己覺得可以勝任、失敗率不大、食材容易購買的的菜單,然後在廚房裡真槍實彈的實作一番。

哈尼對於我這樣的興趣以及在廚具上的花費總是舉雙手雙腳的支持+贊成,廢話,當我端出一盤看起來煞有其事的美味料理時,受惠的也是他,所以不管成功或失敗,哈尼總是非常捧場的吃光光、不斷的鼓勵我....。雖然說每次試做成功的機率頗高,但也是會有出槌、失敗的情況發生,明明看起來是色香俱全,卻是失敗到我自己都難以下嚥的地步,即便如此,哈尼還是一本堅持挺老婆的態度,愛她,就是把食物吃光光...>"< 

 

印象中,最失敗的一次料理而且影響最甚的,就是參考了松露玫瑰的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其中的一道菜,雙茄尖管麵。話說那是我第一次煮義大利麵,為了要煮那雙茄尖管麵,我們還上了breeze super將材料買齊,興沖沖的想要來大展身手。然而當時煮麵的技巧很生澀,那尖管麵不管我花了多久的時間去煮,就是煮不軟,裡頭的麵心還是生的,虧我把料炒的那麼香,真是有夠"落漆"(請用台語發音)!!!!

至此之後,大約有半年的時間我就一直沒在去挑戰義大利麵相關的料理了XD  (不是松露玫瑰的食譜有問題,是我個人資質駑鈍啦....)

 

直到最近看到珊卓參考松露玫瑰的食譜做了培根蛋義大利麵,又燃起了我想要再次挑戰義大利麵的雄心壯志,走到書櫃前,翻出了"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快速的翻到了培根蛋義大利作法說明,大略瀏覽了兩次,就昂首闊步的往廚房走去了...(真不知道我哪來的自信@@)

 

 

IMG_4502.JPG 

[材料]

在松露玫瑰的食譜裡的蔬菜是用蘆筍,因為我是一時興起,家裡沒有蘆筍這樣蔬菜,翻了翻冰箱找了一下,想說菇類跟義大利麵應該很合,就拿來用了

 

 

IMG_4503.JPG 

這次用直麵,應該....煮的爛了吧XD

 

 

IMG_4505.JPG 

自從有了自己的溫馨小窩之後,在家料理我都買這種褐色的蛋(是...土雞蛋嗎?),感覺就比白雞蛋來的營養^^

 

 

IMG_4507.JPG 

發現義大利麵拍照很有fu,一整捆放在果汁杯裡,視覺感受就很舒服~

[做法]先煮一鍋熱水,水滾後加一把鹽(這個步驟很重要,想當時我的雙茄義大利麵沒煮爛,經過事後檢討發現,應該是我沒在開水裡放鹽巴,就直接把斜管麵丟進去煮,所以才會久煮不爛!!!)

在煮麵的同時就來煎培根囉

 

 

IMG_4511.JPG 

[做法]先把培根切段、熱鍋翻炒

 

 

IMG_4512.JPG 

[做法]把培根逼出油後再把菇菇放進去一起炒

(被發現我不知道那個菇叫什麼名字了嗎@@....噓~)

 

 

IMG_4513.JPG 

[做法]當義大利麵條煮的半彈Q口感的時候放入熱鍋中,加入橄欖油、一些煮麵水(就看攪拌麵條的濕度去做調整)、帕馬森起司粉一起攪拌到最後你喜歡的麵條軟硬度之後就可以起鍋

 

 

IMG_4514.JPG 

[做法]把攪拌好的麵移到另一個鍋子裡,打兩顆蛋、還有胡椒粉,繼續喇一喇(我發現這個速度要快,不然會有蛋白喇不熟的現象,一坨透明的蛋白感覺會很噁心)

然後就.....好菜上桌囉^^

 

 

IMG_4515.JPG

我超難忘當我端出這兩盤麵的時候,哈尼那不可思議的表情,是的!!!終於....我挑戰義大利麵成功了!!!!

這麵最後的呈現不僅好看,而且也好吃^^

下次.....下次.....下次在來挑戰其他的義大利麵料理....ㄎㄎ

 

Photo data:Canon G11

arrow
arrow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