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8.jpg

到現在….我還是不敢相信,這只漂亮的鍋子真的在我家耶^^

 

要出門前,心裡還是很掙扎要不要砸這筆大錢買鍋子

畢竟,家裡鍋子也夠用,小空間的廚房裡,要幫這只鍋子找個安身立命的地方,也是小有難度

但溫ㄤ說只要用的到、花在家裡的,這樣就不算浪費

雖然ㄤ都這麼說了,但一路上還是頗猶豫

然而一進到了百貨公司居家生活館的賣場

那萬頭鑽動的模樣,瞬間燃起了買鍋子的鬥志

什麼掙扎猶豫勒,見鬼了的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畢竟一只鍋子花費直逼上萬元,而且超硬的價格,到底是貴在哪?

就我粗淺對這鍋子的認知,除了款式漂亮、顏色亮麗之外

就是聚熱性佳、受熱均勻、導熱快

厚重的鍋蓋可以將食材的原汁原味完全的保留在鍋子裡

聽起來,倒好像也有悶燒鍋的功能存在了


而且,Le Creuset在歐洲在法國的地位

就等同於台灣人家裡必定會有一卡大同電鍋那樣的重要

這讓近幾年來,有崇歐媚外的我,心癢的想拿它來做普羅旺斯燉菜、義大利海鮮燉飯

總之因為它,讓我做了很多有關廚房的春秋大夢

現在終於把它抱回家了,說什麼也要讓這些夢想能成真

這樣才不愧對溫ㄤ灑大錢買鍋子的美意~~~

 

 

先來看鍋子的開箱照

IMG_7197.jpg

因為每一只鍋子都是傳統手工精心處理,所以每一件作品都有些許的小不同,可說是獨一無二!

 

IMG_7199.jpg

使用手冊安穩的躺在鍋子裡

 

IMG_7203.jpg

每一個地方細看都好有質感

 

IMG_7207.jpg

迫不及待放到爐子上去欣賞一下

 

IMG_0136.jpg 

隔天白天,忍不住又拿出了相機幫我的LC新鍋拍寫真集

 

IMG_0140.jpg

那由上至下漸層的深赫色真迷人

 

IMG_0141.jpg    

左看右看,簡直美呆了~

 

啟用典禮※試做煲仔飯

IMG_7196.jpg 

這煲仔飯的做法,是從這本書上看來的

簡單到我覺得可以稱之為懶人料理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這只花了我不到20分鐘就搞定,而且,多半的時間都是在等待

真的是很輕鬆也很簡單的一道料理

裡頭最主要的材料有香腸跟臘腸

因為我沒買到臘腸,所以單單只用香腸來入料

做完之後發現味道單薄了些,下回還是等有買到臘腸時再來試做一次,味道應該會更棒

蔬菜的部份則隨個人喜好的添加,沒有一定的準則(我覺得啦)

 

IMG_7336.jpg 

首先,先把一杯米洗好之後,連同一杯半的水,放入鍋內

蓋上鍋蓋轉中大火煮,看到鍋蓋邊緣冒出水氣、或是聞到米飯香氣,就可以轉小火

大約10分鐘,就看到米粒已經吸飽了水份澎起來了喔

忍不住在來ㄜ勒一下鑄鐵鍋,燒飯還真是快速!!!

 

IMG_7337.jpg 

趁著煮飯的時候,就來切洗蔬菜跟香腸

只能說鑄鐵鍋煮飯的速度超乎我想像的快,才剛把蔬菜切洗好,正準備將香腸切塊

飯就煮好了

 

IMG_7338.jpg 

 

IMG_7340.jpg 

之後將蔬菜跟香腸鋪滿在米飯上面,蓋上鍋蓋在悶著5-10分鐘

(視米粒熟透的情況來斟酌是否還需要在加水)

這時候,真的就沒啥事情可做了,我還跑去客廳看了我的基神做菜

 

IMG_7341.jpg 

IMG_7343.jpg 

 

IMG_7345.jpg 

之後熄火,拌入香菇素蠔油

(書上是說要甜醬油,但家裡沒有這一蜜,所以改用蠔油,應該也沒差多少啦)

然後就….鏘鏘,完成!

 

IMG_7349.jpg

第一次試做,賣相有些不佳,但是,味道真的很讚

 

IMG_7352.jpg 

真是方便又快速,有肉又有菜,一鍋搞定

家裡有類似鍋具捧由可以試做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