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53.jpg  

 

一早在高鐵站打卡上傳照片之後

老妹回覆說,老媽一早六點又跑了趟市場買菜,回來後一直在廚房忙

回家就等吃好料的囉~^^

但是......事實完全卻不是這個樣子的XD


今年中秋三天連假

原本的計畫是星期六一早和哈尼還有公公一起南下高雄烤肉慶中秋

星期天下午在北上回家

怎知....被突如其來的狂拉肚子給攪亂了這頭兩天的假期@@"

 

在4W3D的時候,去了趟婦產科

看到了小胚胎已經有正確著床在子宮裡了

第一關過了,心裡著實安心,接著就等兩週後去照心跳這樣

醫生開了些黃體素的藥給我,而這黃體素的藥可以幫助睡眠

正好也多少給了我一些安定的力量,因為真的很怕像上次那樣回高雄,一整夜翻來覆去的沒法睡

這真的對孕婦很傷吶~

 

就在回高雄的高鐵車上,老妹傳來簡訊,說是馨馨和弟媳兩個都感冒

要我跟他們稍微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看到這簡訊,又讓我的心七上八下了起來

後來跟哈尼、老妹討論的結果

我還是買個口罩戴著,以免被傳染~

 

中午一家人吃過午飯後,準備睡午覺前,肚子一陣絞痛,跑去拉了個肚子,之臭的XD

午覺醒來後,肚子又咕嚕咕嚕的亂吼亂叫,又跑了一趟廁所,又拉了...

之後跟老妹還有哈尼出門去買東西,買完回來,又拉了第三次 @@"

這時馨馨跟弟妹也回家了,一開始因為難為情的關係,不好意思在眾家人面前戴口罩

後來豁出去把口罩給戴上,果真引來一陣關心這樣 =.=

就在大夥兒準備把烤肉用具跟食材往戶外搬的同時

我又跑去拉了第四次的肚子

這下子可有把我給嚇到了,趕緊打電話給婦產科

醫護人員表示目前先清淡飲食,如果腹瀉狀況有減緩就多休息

但如果仍持續,就掛個急診比較保險...

 

這下可好,外頭已經開始熱鬧的烤起肉來了

烤肉香氣四溢,卻一點也引不起我的食慾 T_T

 

先回房躺著休息,依舊可以感覺到腸子在快速蠕動

約莫休息了半個多鐘頭,肚子的確也感覺到餓了

下樓吃了幾口的清粥,沒一會,又去拉了第五次的肚子  @@"


趕緊上網google了一下,這才發現如果孕早期有嚴重或頻繁的腹瀉千萬不能撐

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流產

看到這樣的訊息....發現事態可大可小的嚴重

趕緊跟哈尼商量,是否還是先回台北

如果腹瀉狀況仍不止,也好隔天一早上醫院去掛急診

不然在美濃這樣偏遠的地方、又加上沒讓家人知道我目前的狀況

如果有什麼萬一,實在是有點難處理

 

就這樣,八點多,哈尼下樓跟大家說我拉肚子人不舒服,需要先趕回台北

正喝的開心的老爸還有一堆親戚叔伯跟公公的酒局給打斷

感覺的出來大家挺沒辦法理解不過是拉個肚子有必要如此匆忙的回台北嗎?

不過,幸好大家都很疼我,即便當下的氣氛正嗨、即便他們沒辦法理解為何要提早結束行程

但他們還是沒阻擋,甚至在通知他們我們要先返回台北不到20分鐘

就迅速將東西打包好,由老妹跟老媽送我們去高鐵站搭車...

 

很玄的,一坐上車,跟大家告別之後

感覺很明顯的我的腸子蠕動速度變慢了...

然後回到家,直到隔天下午,就只有拉了一次肚子這樣

 

腦海裡不斷的響起哈尼說的,今年烤肉真的好好吃

泰國蝦好吃、烤美國牛好吃、杏鮑菇好吃、青椒好吃、筊白筍好吃、肉片夾土司好吃、烤香腸、

還有老媽另外準備的下酒菜

吼...聽的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在加上前陽台、後面廚房傳來的陣陣烤肉香

是說....今年的中秋節,我怎麼會這麼沒有口福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