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74.jpg  

因為被好姐妹在FB上放火,於是也拿出了我的Le Crueset鑄鐵鍋做了法式白酒奶油燉雞^^

 

好喜歡在廚房裡切切洗洗,然後用美美的鍋具煮出一桌子可以滿足全家人營養健康的料理

意思就是煮婦敗鍋有理,唯有煮婦煮的開心,家人才有口福啊~是不是!是不是!!!

 

這道可以一鍋到底的法式白酒奶油燉雞,作法我有稍微懶人法的改變一下,雖然沒這麼正統,但煮出來的滋味仍是一級棒

而且還可以多做一些,然後分裝冷凍,忙碌的時候拿出來退冰,熱個飯或是下個麵條,在加幾樣綠色的青菜

這樣就是相當營養滿分的一餐了

有天我跟小朋友的行程超級滿,一天排了三個行程,忙到沒時間煮飯,幸好冰箱裡有法式白酒奶油燉雞

這才不用又是外食,相當好用的一道菜!

 

 

簡單記錄一下作法(但其實作法也真的很簡單):

IMG_7158.jpg  

先炒麵粉,我用高筋麵粉+奶油下去炒,用量我很隨性,反正最後就炒出一團麵團就可以

可以分次使用,沒用完的冰冷凍庫,改天做濃湯或是白醬底的料理時就可以拿出來用

 

 

IMG_7159.jpg

煎培根,不用放油,培根會逼出很多油出來

把培根煎的恰恰之後撈起備用

 

 

IMG_7160.jpg

把煎培根逼出來的油煎去骨雞腿肉,先把雞皮朝下之後再翻面煎

肉變白了就把雞肉給撈起來

 

 

IMG_7161.jpg

炒香洋蔥、蒜頭

 

 

IMG_7162.jpg

接著放入紅蘿蔔跟蘑菇下去拌炒

 

 

 

IMG_7163.jpg

再把雞腿肉跟培根也一起下去喇一喇

 

 

IMG_7164.jpg

倒入白酒跟自來高湯(白開水),大約淹過所有的食材即可

因為這道料理小孩也要吃,所以白開水我有放的比白酒多一些

 

 

IMG_7165.jpg

湯汁煮滾後,把剛剛炒好的麵團慢慢的拌入攪勻

很神奇的原本很清的湯汁就會開始變的稠稠的~

 

 

IMG_7166.jpg

起鍋前加入適量的鹽巴跟胡椒粉調味一下就好囉^^

 

 

IMG_7167.jpg

登愣~~~完成了!!!

是不是超級簡單,又一鍋到底不用洗太多鍋子

 

IMG_7169.jpg

這次試煮,我只用了半隻去骨雞腿肉來燉煮

一家三口大約吃兩餐這樣

因為我的Le Crueset鑄鐵鍋大了些,所以上桌的時候有換了個盤子裝

不然是可以直接Le Crueset鑄鐵鍋上菜,既漂亮又可以少洗一個盤子

 

 

IMG_7171.jpg

IMG_7173.jpg  

那醬汁.....根本就是重點、精華來著的

瞬間雞肉啦、蘑菇啦、紅蘿蔔啦都被擺在一旁了

為了那醬汁,讓我又多添了半碗飯,實在是太美味、太銷魂了!!!

 

決定這週末在來去市場扛個兩隻雞腿肉回來

多習作幾遍,變成老公、孩子記憶裡的家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