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415.jpg

呦呼~我家哈尼真的帶我去亞都麗緻天香樓吃好料的耶^^

 

每年一接近這一天,我都超級期待哈尼會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雖然說,最近一堆戲劇跟話題都不停的繞著小三轉

而自己也會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嘴裡碎念著你們男人吼...

哈尼總是會一臉無辜無奈的說,請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也是啦,即便是太融入劇情偶有情緒轉移而嘴賤的叨唸幾句

但心裡是清楚明白的知道

我們家哈尼真的是很在乎我的感受並且會時刻注意著我的"需求"與"渴望"

然後在能力範圍內,都會像那快遞廣告裡的那句廣告詞一樣,一定會使命必達!

當然,我的"需求"與"渴望"不能太過遙不可及且巨大才行...

 

原以為,亞都麗緻的天香樓幾乎是公司大老闆的灶腳,大老闆三不五時就會去那裡宴客

為了避免會跟大老闆在狹小又是密閉空間的餐廳裡不期而遇而用餐到胃經巒

我想,我跟天香樓應該是無緣了

萬萬沒想到...哈尼竟然為了滿足我想吃天香樓的口腹之慾,決定在我生日那天拼了,默默的背著我去電訂位

就因為,他心裡一直掛記著,老婆真想吃天香樓這件事

於是,寧可冒著撞見大老闆的尷尬場面,也決心要帶老婆來一飽口福!

 

 

話說,當服務生領我們進座位時,兩人還不時的東張西望

甚至還主動開口詢問,今天老闆有訂位嗎?那包廂裡坐著的是哪一間公司的人?

真的是太刺激啦...XD

 


P1020396.jpg

先來上一壺普洱菊花茶

以前,我是不太喜歡喝普洱的,因為總覺得有一股發霉的味道

但小飲一口後,竟完全將我之前對普洱不好的印象完全推翻掉

是因為我以前喝的普洱等級太low了嗎?

嗯...從今天起,天香樓讓我對普洱改觀了...

但,前提是,以後點普洱茶,要先看價格,太低的就不要點  (這是什麼爛結論XD...)

 


P1020398.jpg

識途老馬的哈尼,一拿到菜單,便迅速的幫老婆點好了菜色

點了兩客1600的套餐,再將裡面部分菜色做更換(升級)

另外,又加點了糖心蛋

說這是這裡的招牌,一顆蛋要價65塊,這麼貴,如果不是招牌,怎麼賣?!!!

果真,招牌不是掛假的!

好吃,真好吃!

還沒吃,我先夾起來聞味道

用聞的,煙燻的味道還不那麼明顯

但一入口,我的天天天啊~

煙燻的味道十分鮮明的在口腔裡亂竄

最外層的蛋白越嚼越香、裡面的蛋黃濕軟濃稠沒有蛋腥味

這麼好吃,難怪他敢賣這個價錢!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一樓大廳旁的櫃檯有在賣~

但是這麼貴,還是在重要的節日吃就好,免得會太傷荷包,一邊吃,會一邊心糾結著 T_T

 


P1020399.jpg

西湖龍井河蝦仁

當服務生將蓋子一打開,龍井的香氣便撲天蓋地的飄散了過來

那香氣,真叫人為之盪漾啊

看似平凡無奇的一道料理,但味道卻是十分的迷人且雋永

那龍井的清香不停的在舌間、口腔、鼻子裡縈繞著

龍井茶香雖較人印象深刻,但卻沒有完全搶了蝦子該有的味道

別小看這蝦身小小的,吃起來卻是十分的Q彈

真的好好吃~

這道菜好吃到...我已經吃到最後一道菜了,還不停的跟哈尼說著,好回味剛剛吃到的龍井蝦仁喔

就知道他有多讚了!(如果他有FB,我會在這道菜的旁邊猛按讚)

 

 

P1020407.jpg

虎掌砂鍋煨排翅

沒看錯!!!

就這麼一大片的排翅,看的我傻眼、吃的我好爽~


P1020408.jpg


P1020404.jpg

一旁的蹄䠙也煨煮的好軟嫩,入口即化

貪吃鬼二人組還把那湯汁喝到一滴不剩的讓服務生給收走

我想,他們看到如此乾淨的盤底,應該會感到十分的有成就感吧!

 

P1020406.jpg  

 


P1020411.jpg

翡翠尖椒炒繕背

尖椒的味道很濃郁又不嗆辣,醬汁也很高雅

繕魚的肉質也相當紮實有彈性

吃完了這道菜,下回上市場,我會注意一下菜攤上有沒有尖椒可以買

感覺用尖椒來炒豆干、蔭豉應該味道也會挺不賴的^^

 


P1020413.jpg 

紅茄蟹肉燴絲瓜

這道真的好清爽、好雅緻!!!

份量少少的,不讓胃有太多的負擔

吃的出絲瓜的清甜、番茄的味道又不致於太酸搶了整道菜的風味、蟹肉也很飽滿

而菜名上雖然用了"燴"這個字,但湯汁卻不會像有些餐廳勾芡勾的太濃稠而讓味道滿過了頭

就很清楚乾淨的吃的到食物本身的鮮美~

真讓我一邊吃一邊讚不絕口

相信你一定上過餐館有過這樣的經驗

感覺廚師極力的想要展現他極致的料理功力,於是不停的在食物及料理手法上面做加法

最終呈現出來的成果,卻讓人吃起來有種負擔與壓力的感受

(想想自己有時候在做菜的時候,也曾經因為不夠有自信,好像偶爾也會犯下這樣的錯...=.=)

於是便在心裡暗自期許著自己

希望某天,我也能這樣自己端出一道如此讓人吃起來有著優雅清閒的感覺的菜!

 


P1020420.jpg

西湖醋溜嫩時鮮

其實吃到上一道菜的時候,已經有飽足感了

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肚子,好奇的想,明明每道菜的份量並不多呀,而且也不過吃了五道菜而已

怎麼會這麼有飽足感?

回顧了一下不久前才吃下肚的東西,這才恍然大悟

或許....是因為吃了一顆蛋,在加上把那一盅的排翅湯給呼嚕喝下肚的關係XD

看著這一碟其實不算大的魚片,真有種吃不下的惆悵

但,這可不行,即便吃到肚子要爆炸了,還是要繼續吃,這可是哈尼寧可冒險也要帶我來吃的愛呢~

夾了一口魚肉,咦,醋溜的酸味兒,瞬間讓我的脾胃又開了^^

沾裹醬汁、幾根薑絲,更能提魚肉的鮮味呢


P1020422.jpg

 

 

P1020426.jpg

精釀花雕東坡肉


P1020427.jpg

這一道是哈尼把原來菜色的其中一道加價做更換的

因為這東坡肉可說是天香樓的超級招牌啊~~~

通常我們在外面吃到的東坡肉,要不就太油要不就太甜

吃第一口都覺得好吃,但吃到中間、後面,就有膩口的不舒爽了

但天香樓的東坡肉,那醬汁不稠其實還頗水的感覺

以為會不入味,沒想到....

醬油的香氣十足卻又不死鹹

帶著淡淡甜味的滷汁淋在飯上真的超下飯的

主角東坡肉好嫩好嫩,連那白花花的油脂的部份,也不覺得噁膩,全部都下了我的肚~


P1020429.jpg

有東坡肉,一定要來碗白飯的呀

是說,怎麼連飯上面的那一片醬瓜也好好吃啊~~~


P1020431.jpg 

吼~連裝飯的碗也這麼有質感,還有紋路,也太美了吧~

 


P1020438.jpg

因為老公有跟餐廳人員交代今天是我壽星,所以服務生就送上了壽桃來祝賀~^^

 


P1020441.jpg

桔香酒釀甜湯圓

記得有一回元宵節,買了 酒釀湯圓回家自己煮(點我有連結) 才知道要在家自己煮酒釀不是件簡單的事吶~

關於酒釀湯圓這玩意兒,我的心得就是,還是上飯店去當貴婦吃就好

果真,這桔香酒釀甜湯圓好好食啊

還吃的到一整瓣的桔子肉!裡面除了有一顆芝麻湯圓外,還有許多小湯圓

QQ的....寫到這裡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不知道這個有沒有在外帶的?


 P1020440.jpg

 

 

P1020435.jpg

最終回:時令精緻鮮水果

 

 

 P1020417.jpg

這就是今天的菜單,有看到那寧式片兒川煟麵嗎?哈尼把這一道菜給改成精釀花雕東坡肉

(菜色看不清楚嗎?沒辦法,這是用GF2的20mm大光圈拍的,都是這麼散景的...)

 


P1020442.jpg

這一晚,感謝哈尼的盛情招待

真的是吃的太太太愉快了,但又不禁小小失落起,下次在來吃,不知是什麼時候了

 


P1020443.jpg  

也祝我自己生日快樂,今天,真的太開心了^^

 


P1020445.jpg  

是說....當天我不是壽星嗎?幹嘛耍寶把自己給弄醜XD

 

亞都麗緻 的官網

這裡的餐點好吃,服務態度又棒

直到我們都結完帳走出天香樓的餐廳,迎面而來的服務生仍相當有禮貌的說"謝謝陳先生"

一整個有嚇到我,他們連顧客的名字跟樣貌都還記得啊!!!

難怪不僅大老闆喜歡,就連網路評價也很讚

要不是我們住的近,搞的我也超想來入住一晚的....(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