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17

小人,你真是....好樣的!!!

老杯老木特地花時間自費跑去診所照超音波

竟然給我拿翹不給看~

而且任憑醫生怎麼搖你老木的肚子

還給我揮揮手say no之後,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手把臉給遮住

哼~算你厲害 XXXD

 

一晃眼,時間過的飛快

已經來到了30周

離卸貨的時間,不到10周了

怎麼有種跨年要倒數10、9、8、7、6、5、4、3、2、1 的感覺

有時候會熊熊被就快要生了的感覺給驚嚇到...

 

孕期來到30周

胎動的感覺更加明顯、小人胎動的力道也更加強勁

有時候會衝撞到我痛的下意識想用手打回去

只是舉起來的手,最後會輕輕的落下

然後求她小力一點啦 >///<

 

30W,小人重量1280g,老木我體重增加6公斤

醫生說,小人的體重有稍微落後一週,但不礙事、不用太擔心

我的骨盆小,小人小隻一點,也會比較好生~

是說...抱持著想要自然產的想法,所以也不希望小人太大隻

最好體重能落在2800g左右~~~

不過當我步出診間,用不怎麼靈光的頭腦算了算

小人才1280g,我就胖了6公斤

扣掉羊水、胎盤、還有那...變重的胸部(羞~)

其餘剩下的數字,不就全胖在媽媽我身上@@"

真是有種當頭棒喝~喝~~喝~~~的震驚

更堅定了我要買量身訂做的塑身衣的念頭!!!


 

 

 IMG_2718 

這一本好孕瑜伽在一開始懷孕的時候就想入手

但大肚婆的惰性不可小覷

拖到後期才將它帶回家

 

隨著孕期來到中後期階段

我的恥骨群就開始隱隱作痛

問了醫生,醫生說是因為我骨盆比較小

當胎兒不斷的長大、還有身體為了日後的生產做準備

所以就會有恥骨酸痛、脹痛的感覺

 

正好這本瑜伽書裡有教導如何紓緩恥骨群酸痛的運動

試做了幾天,的確有不錯的效果

為了來個對照組,某天晚上刻意不做紓緩恥骨群酸痛的運動

那天晚上夜裡睡覺翻身,果真會酸痛到讓人唉唉叫

有做跟沒做的差異真的超明顯~

 

 

喔~在這一週,也發生了件讓我感到很寫特的事情兒

就是我竟然在懷孕期間被有燥鬱症的同事給激怒到喘不過氣來、斗大的淚直流  (暗!)


話說隨著胎兒的長大

往下發展就壓迫到膀胱,半夜容易頻尿睡不好

往上發展就頂到胃部跟胸腔,便會時常覺得胸悶、呼吸窘迫跟心悸

加上賀爾蒙的變化,孕婦的身體要應付著大人跟小人的生理需求

實在是個不小的負擔~

已經是高齡產婦的我(好不想承認這事實....>''<)

還能夠維持著如常的工作,確實覺得很幸運

每天的工作再忙碌,也不怎麼引以為苦

但是...

辦公室裡有個精神生了病的同事

再度發病後不停的挑戰孕婦的忍耐力、消磨著同事對她的同情心

每天進到辦公室,就得承受那巨大的精神壓力

終於在她極度誇張的行為之下,把孕婦我激怒到情緒失控

真的是有夠(寫特+寫特+寫特)*n次方

溫ㄤ更是在得知此事之後,對公司對於這樣失職且失能的同事的處理態度更是幹聲連連


幸好~幸好~

她開始請假留停要回家休養去

不然再繼續鬧下去,孕婦真的要請安胎假在家眼不見為淨了XD

 

不過,還是希望她的家人們能夠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自己女兒精神上生了病的事實

不再鴕鳥、不再逃避的把小孩丟給公司、丟給社會去處理

繼續這樣下去,她家人傷害的,不只是自己的小孩

更是傷害了別人家的小孩~

一昧的要同事體諒、包容,真的是不負責任的作法跟態度啊....

 

怎麼寫著寫著感覺氣氛變得好嚴肅凝重  (冏)

唉呦~還是繼續過我"天天"的日子就好

這樣生活才會輕鬆寫意又自在啦...是吧~是吧~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