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收到婚宴餐廳寄來喜憨兒喜餅的相關資訊都感到十分的驚喜,沒想到喜憨兒烘培坊也有出喜餅,這讓還沒著手找喜餅相關資料的我們為之一樂,心中不禁想著,如果我們的結婚二三事也能夠隨手做公益幫助喜憨兒,那真是太有意義的事情不過了。

跟高雄的家人電話上告知想要訂購喜憨兒喜餅一事,家人問了一個也是我心底的疑問,那就是憨兒的喜餅好吃嗎?整體感覺會不會很粗糙呢?  為了替心裡的疑惑尋找解答,我們便在上星期天親自跑了一趟喜憨兒烘培坊民生餐廳。  將車子停妥後踏著未知的腳步往餐廳方向前進,遠遠的,就看到了憨兒手拿著托盤,向沿路走來的路人推薦手工餅乾,那認真的模樣,老實說在那一剎那我竟然不知道該怎麼跟憨兒應對而心跳加速、手足無措了起來,直到進入餐廳坐定下來,環顧餐廳內部簡單溫馨的裝潢及憨兒與其他顧客的互動,這才讓我的全身肌肉放鬆、臉部線條和緩,慢條斯理的跟憨兒說我們要來試吃喜餅並且給了憨兒一個親切的微笑,至此,也加深了我倆想要幫助喜憨兒的意念。    過了一會餐廳接待人員上前為我們介紹憨兒喜餅的款式與種類,接待人員親切溫暖的服務態度讓我第一印象極為良好,很開心這社會上有許多的善心人士在幫助這些弱勢團體,讓愛能夠延續。  現場試吃的結果,讓哈尼跟我也滿意極了,輕爽無負擔的入口感受讓我們印象深刻,當場直嚷著親友們吃著香醇的手工餅乾再來上一杯伯爵紅茶或大吉嶺之類的一定幸福極了。

 

 

回到家後,上網搜尋了一下有關喜憨兒的相關訊息,這也才讓我有機會更進一步的認識喜憨兒烘培坊。

喜憨兒烘培坊秉持著教導身心障礙者有謀生的能力為宗旨,在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怎麼釣魚的想法下,讓憨兒能夠為自己的生活負責,不讓自己成為家人的過重負擔,從接受社會大眾的幫助,轉為給自己有個自力更生的能力、能夠服務消費者。  腦海中不斷的浮現著喜憨兒烘培坊中央工廠裡的憨兒,經過專業的指導與訓練,從拌粉、揉麵團、做內餡、送烤箱、成形到包裝,每一個過程憨兒都是那麼樣的認真與執著照著該有的程序來製做,雖然速度慢了些但過程絕不用擔心會被偷工減料,而且低糖、低脂、絕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防腐劑的健康新概念的手工餅乾比之起用機器大量生產的標準餅乾更深得我們的喜愛~^^

在知道喜憨兒有出喜餅的同時,我們也意識到價格會比起市面上大眾化的喜餅來的昂貴許多,但還是在知道價格的瞬間不禁讓我們倒吸了一口冷氣。    隨後轉念想到受到整體環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喜憨兒烘培坊的訂單大減,各門市的業績下滑就連捐款收入也銳減,一對新人代表一份訂單不僅能穩定憨兒的工作,而他們認真執著的態度不也跟我們經營愛情的理念是一樣的嗎^^  此外或許比較起市面上包裝精緻華麗的喜餅,喜憨兒的喜餅顯得樸實許多,但就是這樣不過度包裝響應環保才能為這個地球盡一份心力呀,而且這樣的樸實與平凡的踏實感受不也是我們追求的幸福人生^^

雖然說在下訂單上還有一些問題要克服,像是我們提出客製化的服務要求有些技術上的問題須克服,但我跟哈尼已經做好了如果真不行那也只好把喜餅先送回家一盒一盒的親手來加工了…>_<”

↑很喜氣的紙盒包裝,沒有我們想像中粗糙,反而更能感受到那份可以跟親友分享的喜悅與溫暖~^^

 

↑展開後的空盒。

 

↑上層是餅乾,下層是大餅,全部都是手工製作且強調低糖、低脂、不添加人工香料及防腐劑的新健康飲食觀念。  下層的大餅也能給足女方親戚禮數足夠的大方形象。

 

↑單層喜餅禮盒的設計新穎,簡單又大方~^^

 

 

認識喜憨兒->點我

 

幫助憨兒其實很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