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真是拖得有夠久的啦  >........<"

實在是一言難盡的忙碌,忙工作、忙小橘、忙拍婚紗的前置作業,

而其中,工作這一環帶來麼莫大的壓力,揮別熟悉了十多年的工作範疇,接受全新的工作內容而且幾乎是用英文來執行,這對極度沉溺安逸生活的我來說真是痛苦至極;再加上英文不曉得已經被我遺棄了幾百年了,已是呈現萬分生疏的狀態,而現在...我卻像個學生般的每天背著英文單字,朋友同學安慰著我,假以時日...我的英文應該會精進不少,我也....只能這樣期待著了~

雖然如此,還是念念不忘我的部落,抓了空檔,趕緊來補一下吧~

這照片....已是清明節跟哈尼回淡水老家掃墓時,趁機溜出來玩耍的紀錄了....(真的是拖得有夠給他久啦!!!)

在這之前我對淡水的記憶不外乎是淡水老街還有漁人碼頭,這次,哈尼跟我決定要來探訪之前從未見識過的淡水古蹟,找了找地圖,便決定將車子停在紅毛城附近,開始一路步行能走多遠就多遠,來趟屬於我倆的淡水小巡禮~^^

 

第一站...真理大學。

 

櫻花祭已然到了尾聲,還能在某個街角不期然而遇,感覺很興奮很激動,雖然今年拍了不少櫻花的倩影,但還是忍不住讓人拿著相機猛拍

 

 

沐浴夕陽的金輝下...

 

赫然發現松鼠,而且還不只一隻,很興奮但不敢叫出聲來,怕驚嚇到了他們

 

連總務處都這麼的有味道~

 

初略的逛完了真理大學,繼續前行探險...

 

來到了前一陣子因為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而紅極一時的拍攝地點-淡江中學。

當真只能用古色古香來形容,在這上課的學生真的是感覺好幸福,這裡所有的元素都是這麼的質樸又單純,紅磚屋瓦讓人感覺安定,連空氣都清新的很純粹~

 

 

 

 

 

 

 

附屬幼稚園...這兒的童顏一定歡樂的像天使~

 


 

 

廣角鏡頭將哈尼的身影拉的好長...不過我們家哈尼本身"漢草"就不錯,不用廣角也能有長腿麻豆的fu

 

繞了一圈淡江中學...前面還有什麼風景等待著我們呢...?

 

 

小白宮。   入內可憑當日的發票可免費入園喔~^^

小白宮即是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裡面整理維護的狀態良好,異國風情的建築讓人感覺浪漫與悠閒,在這裡單眼相機的喀擦聲此起彼落,亦有畫家在此寫生,在這裡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要不是夕陽已漸落入海平面...要不是門口警衛告知欲入園的遊客參觀時間已過...

 

 

 

 

 

 

















離開了小白宮,我們往淡水老街方向繼續前行,不為別的...就只因為肚子已經咕嚕咕嚕的鬼吼鬼叫...走!吃小吃去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