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40.jpg  

我真的很愛找自己麻煩~

才剛卸下乳人身分3個月、接著又緊鑼密鼓的找房子準備換屋

看到尬意的標地物後,用迅雷不掩及耳的速度下好離手把房子給買了

再來,又出國了一趟,第一次帶小人親子自助旅行

緊接著,裝潢新家的工程如排山倒海而來

還要抽空追連續劇、煮小人副食、整理照片影片

現在又有麵包魂冒出來

我的生活好緊湊啊~~~~hahaha

 

 

IMG_7641.jpg  

起因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了一款免揉麵團的配方

發現材料的取得與種類並不困難複雜

於是心癢難耐的躍躍欲試

也是想說,如果做出心得來了,那這樣新家的廚房就很理所當然的可以買大烤箱, 噗~~~

結果啊,新家的裝潢還沒開始動工,竟默默的手滑了一下,下了一堆烘焙工具的訂單 (喂~~~!)

 

 

IMG_7632.jpg  

第一次試做,很不自量力的做了玉米鮪魚麵包、蔥花麵包、還有肉桂捲三款麵包

第一爐:玉米鮪魚麵包,出爐的麵包吃起來很像發糕,可能是我的麵團弄太大一團所以沒烤熟?

第二爐:蔥花麵包,蔥花的味道超香~~~隔天拿來當做早餐,非常有飽足感

原因也是因為麵包體太厚實XD

第三爐:肉桂捲,意外的烤的非常成功也好吃

美中不足的是,送入烤箱之前忘了刷蛋液了  (跪倒....)

 

 

IMG_7646.jpg  

第二個禮拜,再接再厲繼續和麵團

這次有稍微揉了一下,感覺有比較漂亮一些

第一爐:玉米麵包

雖然沒有外面賣的台式麵包那樣鬆軟,但也好好吃,麵粉的味道很香

我還特地起了個大早將麵團塑型、發酵、送烤箱

這樣另一半起床時,就有香噴噴剛出爐的麵包早餐配咖逼了

一切幾乎都在我的掌控之中進行的如此完美

結果......麵包要送入烤箱前,我又忘記刷蛋液了

然後,溫ㄤ一醒來走出臥室,聞到了麵包香說好香

下一秒,他老婆就奔入他懷裡跺腳

接著溫ㄤ就說..................................................你又忘了刷蛋液了?

吼~~~也太了我了=.=

但即便沒刷蛋液,這一次出爐的麵包還挺好吃的,稍微有那麼一點點小成就感了

有迷有發現,我還特意捏出了愛心的形狀~

 

IMG_7697.jpg IMG_7698.jpg  

剩下的麵團,因為時間緊迫(沒辦法週末白天要陪小孩玩,時間逼不太出來)

於是把剩下的麵團全部拿來做肉桂捲

這一次出爐的肉桂捲,烤的比第一次來的賣相好

但,一整個下手太重,糖放太多

那甜度只有螞蟻轉世的我嗑的下去,溫ㄤ吃了一個就敬謝不敏了

所以這一爐....全都進了我的肚子  (飽~~~!!!)

 

原來,做麵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雖然跟外面賣的台式麵包吃起來口感還是不一樣

但,自己烤出來的麵包,吃起來真的很有fu  (不就是麵包嘛?還有什麼fu?)

不過還是要多練習,朝甜點天后邁進,哈哈哈~  (這女人哪來的自信@@)

 

 

IMG_7647.jpg  

不過,嚴格說來,這兩次的試做,個人我不是很滿意

第二次做,每個步驟我都有遵守,而且還故意把液體的部份留在後面慢慢加、慢慢和

但不是沒烤熟就是烤過熟

所以......我覺得.....罪魁禍首,應該是這個烤箱~  (沒本事還嫌雞絲頭差,是說它也有上下火可以分開烤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