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在異地...

耳邊傳來的是不同的語言、空氣中飄來的味道也很新鮮、用心體驗到的不同的風俗文情與文化衝擊

在在都能帶領身心有著多層次的感受~

但,明明就已遠度重洋的國外旅行

再次來到熟悉的景點

卻仍然...

感動依舊、新奇依舊

彷彿初來乍到

這    就是我   再遊清水寺   的   悸動

 

 

繪馬上寫滿誠心的祈禱

願~心想事成^^

 


 

 

到京都遊寺廟已經第三天的行程了

橘公公跟橘婆婆 可也經驗豐富

一個箭步上前

拿起水瓢、舀一杓清水

淨身...祈福...


 

一入寺的左前方,木條圍住一法丈

重達#&_@^&*(日久失憶...,又是偷懶沒寫遊記的後果,反正....很重很重就對了)

以前在清水寺修行的道僧,每天都要拿著這重重的法丈

一步一步的走路上山下山的練工

一開始走的很慢,但後來卻也能健步如飛

或許,武俠小說裡練家子的輕功與這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P.S.  哈尼....你的表情真的很....!

OK!!!大家都知道...這....真的很重

但結果是....你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法丈還是不動如山耶

不過,娛樂效果十足的你,可是逗的團裡的叔叔阿姨、阿公、阿媽笑的開懷^^


 


 


 

 

清水寺另一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便是地主神社

裡頭供奉的良緣之神尤其受到年輕女性的虔誠參拜

 


 

地主神社裡有兩顆戀愛石矗立在地上

有一傳說,若能閉著眼睛,從一頭的戀愛石走到相距10米遠的另一顆戀愛石

則能祈求到愛情~

老實說,第一次來到地主神社,其實是有燃起一股衝動也來走個一遭

但礙於臉皮薄再加上人真的太多,根本卡不到位而作罷

但這次,最愛、最對的人已然在身邊

此時此刻的我...已是最幸福的了

 

 

在日本逛寺廟,很難不淪陷在這美美的各式各樣的御守

每次來一定會必買,但買回台灣之後也不知要擺哪兒好

便會告誡自己下回去日本不准在買!!!

但無奈看著眼前各種造型的御守,我那纖纖"玉手"忍不住就是會想要帶他們回家

別說是我了,瞧我那老爸跟老媽可也是很認真的在挑選呢....

"買一個生產御守給媳婦、開車平安的御守給家裡的其他成員、買一個身體健康的御守給你媽媽帶在身上、再一個戀愛御守給妹妹祝她幸福...."

(他們倆老很忙...挑御守的心意....讓我也很感動)


 


 


 

 


 清水寺這國寶級的宏偉建築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

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

由139根的大圓木支撐,最令人嘖嘖稱奇的便是其建築工法-完全不用一根釘子所建造

更加增添其罕有磅礡


 

 

(棟樑結構式的構造,更顯其歷史意義與價值)


 

 

清水寺正殿旁有一泉水,終年不斷流出冷冽清水

泉水由左至右共分三道瀑布宣洩而下

分別代表健康事業與愛情

上回前來亦是長長人龍彎曲綿延

這回看到這一大群吵雜的學生觀光團本想放棄

但見橘婆婆興致高昂,怎麼也不忍掃了她的興

排就排吧~

只是苦了橘公公,也許是身體累了吧,說什麼也不願意加入這彎曲的排隊隊伍

就自顧的找了個舒服的角落坐下等我們這三個阿傻喝神水回來

等到我們已經開始喝"神水"的時候

橘婆婆還在我耳邊滴咕

"你老爸很討厭,都飛來這邊了還那麼懶,想個辦法把這三個水裝一起給你老爸喝"

  這........老媽...你就別為難我了

"神水"已經在我面前簌簌的流,後面一狗票的學生不停的推擠著我

在這節骨眼,你要我去哪裡生容器裝"神水"給老爸喝啊


 


 

從停車場通往清水寺的街道,便是清水阪

清水阪兩旁商家林立,京都點心、醬菜、清水燒瓷器、各式各樣的名產琳瑯滿目

讓人看了目不暇給、也一路吃得開心

 

因為人潮眾多把我跟哈尼和橘公公、橘婆婆分散

一回神沒看到橘公公跟橘婆婆可把我們兩個給嚇到了

找尋了好一會,才看到橘公公手裡拎著幾袋名產和橘婆婆站在店家門口試吃醬菜吃得不亦樂乎

醬菜....果真是老人家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