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36.jpg

我愛吃火鍋,夏天待在冷氣房裡,吹涼涼、呷休休,很爽!

我愛吃火鍋,冬天天氣冷颼颼來上一鍋,更爽!!!

 

IMG_7537.jpg

以前年輕時,那種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超級吸引我

現在,新陳代謝差,隨便吃一點就胖,胃容量也不比從前了

這種套餐式或是單點式的火鍋店,變成我們的愛

吃多少點多少,健康比較沒負擔,也比較環保~

單鍋點,該有的青蔬沒少,肉類的份量也將將好

 

IMG_7546.jpg

 

IMG_7543.jpg

但,附贈的白飯、冬粉或是麵,就最好別吃了,如果要減肥的話....

 

IMG_7539.jpg

記得以前老媽弄火鍋,醬料一定是沙茶醬+一顆生蛋黃,然後喇一喇

就覺得好吃到一個大爆炸,而且,這樣的醬料,就是我記憶中媽媽的味道~

但,自從一個人北上念大學,跟同學東跑西奔的吃火鍋

漸漸的愛上偏日式的醬料,就是酸中帶一點點甜的果醋醬

然後在碟子裡夾一堆的蔥、青蒜、大蒜、香菜

讓醋幫忙解油膩助消化,這樣就很好吃

久而久之,每次吃火鍋就會不加或是少加熱量高的沙茶醬

如果店家沒有柚子醬油或是果醋醬,就會用白醋來代替,這樣也是超好吃

 

IMG_7540.jpg

有些店家也會提供這種梅子醋之類的東西,在飯後來上ㄧ杯,對消化也是頗有助益

只是,能不能不要只給這麼一小杯,可以來一大杯邊吃火鍋邊喝嗎?

 

IMG_0228.jpg     

而每次,鍋子都會是這般模樣,完食^^


IMG_7547.jpg

如果還有飯後飲料的,一定是會來上ㄧ杯熱茶或是水果茶

如果上熱茶,也絕對不加糖不加奶

畢竟,剛剛那一鍋,熱量就已經是高的驚人

實在是沒有必要在火上加油

 

 

IMG_7641.jpg

某個星期天,我們也在家自己煮火鍋

坦白說,我們很少在家弄火鍋來吃

一來覺得準備材料很麻煩,二來要熬湯頭感覺頗折騰

但,那天之所以會嘗試在家煮火鍋,完全是因為這個

柚子醬

IMG_0289.jpg

為了要把在第一波週年慶換到的禮券給花掉,我們又跑了趟南西店

原本只是想去超市買瓶礦泉水,結果眼睛亂喵,瞧見了這一整排的各式柚子醬

然後,竟然心魔牙起來,站在櫃子前面研究端倪了起來

於是結帳的時候,手裡除了礦泉水之外,還多了這一罐

就因為買了他,哈尼提議晚上在家煮火鍋

上了賣場買了一盤肉,其他的蔬菜跟蝦子都是冰箱裡的存貨

簡單弄一弄,竟然也成了一桌

 

IMG_0286.jpg

IMG_7642.jpg

IMG_0287.jpg

跟另一半吃著火鍋的時候,那樣的幸福感跟在外頭吃火鍋是截然不同的暖度

突然發現,其實自己煮火鍋,沒有想像中的麻煩嘛^^

IMG_0288.jpg

梅花豬沾柚子醬,爽口、清甜、不油膩

 

  IMG_7640.jpg  

再來,我想要介紹一下這鍋湯頭

這湯頭,我想給自己豎起大拇指,如果有按鈕,我想幫自己按個讚

這鍋湯,是我之前熬煮的雞高湯,會迷上熬雞高湯,完全就是因為買了這LC鑄鐵鍋

因為只剩下一包不到200cc的量,所以又再加了自來高湯(清水)

切些薑片、放幾顆大蒜、番茄切塊,用大火煮滾

當湯煮開了,家裡也就瀰漫著一股香氣

在冷冷的天,誘人的香氣縈繞在自己與心愛的另一半築的愛巢裡

吼!這種平凡到不行的日子,我就覺得好滿足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